Thursday, December 04, 2008

画皮

someone wrote an article on the web re the movie 画皮...

 欲哭无泪,是为陈坤,为他对周迅说的那句我爱你,毁了一切的美好.   尽管他又说”可是我已经有佩蓉了”,尽管他也说过王夫人只有一个,尽管他对赵薇说”不管你是人是妖我都爱你”,尽管他说”作为丈夫我怎能放弃”,尽管他为了赵薇自杀殉情.   是,为了老婆,这男人命都甘愿搭进去了,还能强求什么?如果这都不算好丈夫,怎样才算.   可是他在临死前对周迅,对小三说,”我爱你”.   他变心了.从他见到周迅时他就变心了,精神已经出轨了.   这个男人在行为上是无比忠贞无可挑剔的.小三说要做妾,妻都服软了,他却只说一句”王夫人只有一个”.小三自己脱衣服献身,甚至说不要名分只要一晚--------多么无敌的杀手锏-------他把她衣服拉回去苦口婆心.   是他什么都没做.可是梦里他该做的都做了.心里该变的都变了,该YY的都YY了。   心变了,留皮何用.即使你宁愿为我而死也不改娶,即使你死而复生依然陪在我身边日夜缱绻,可我有的只是你的皮囊.   无论你是人是妖,我都爱你.这话还说给狐狸精小三更恰当.真的是说给妻吗   谁也不能否认你爱你的妻.可那是爱情的爱吗?   妻是你的手你的心,砍了她你疼你活不成.可我只问你,你的爱情在何处.   你外表忠贞不二至死不渝,可你其实是在画皮.

i felt i had to reply, but unable to post on his forum, so i'm gonna post it on mine :
奇怪。。。看戏时,我译为,王生为了救妻而撒谎骗小狐狸说他爱她。。。这正是佩蓉的相反。佩蓉爱不能说,作为牺牲,而王生不爱,却说了,也是牺牲。众人这样骂他,看似他的牺牲果然成功了。不只骗了小狐狸,也骗了大家。

在说,我对王生梦里的情节有些意见。大沙漠,灰暗的狐狸洞,分明是小狐狸托的梦。要是王生自愿发梦,那准会梦一些熟悉的地方。经过这么火辣的诱惑还能把衣服拉回去苦口婆心,不叫人更加佩服吗?

整出戏我就喜欢的是皮脱下来时,妖怪不是粗声粗气地说话吓人,而是娇声地,“哎呀,让你发现了。”十足的讽刺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